囤积处

都怪LOF的红心翻起来太麻烦了
所以就在这边做一个小存档啦
都是仅自己可见

余温相萦 56

给甜食太太疯狂比心

泡沫の残夢:

  虽然计划的目的很明确,但如果要达到意想中的效果,大家所需进行的步骤却需很繁琐的配合。作为所有行动中的第一环,红首先通过凯和小李在四周安插的榫子,在沙之龙的活动范围外利用咒文咏唱设置了半自动的结界。红的体力还没恢复,而这些榫子本身就是带有能量的物品,现在即使她停止供送力量,结界也会因榫子的存在而持续运行一小段时间。




  “首先得防备他冲到外部去吸收新的沙才行。”手鞠说道,“在他没能察觉的情况下,包围圈的范围越小越好。”




  “接下来就该由我登场了吧?”勘九郎说道,“乌鸦可是已经饥渴难耐了。”




  “我说,那个……你们先告诉我把我弄到这个房顶上,是要我干什么呀?!”鸣人抱着勘九郎的线圈说道,“就拿着这个线团吗?要我拿线团吗?”




  “一会儿,我会把从龙身上搜刮下来的沙,用乌鸦搜集起来,以防止被他再次利用。”勘九郎解释道,“而你和你……”




  他指指佐助:“就在屋顶上帮我把他从我爱罗手里拉回来,然后将多余的线绕上。”




  “我爱罗吗……好特别的名字。”鸣人说。




  “哎呀,只不过是空中的一面之缘,就不小心在意起对方来了吗?这可真让我想起我们以前呢,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青春?”凯说道。




  “我要来了,凯。”阿斯玛叫道。




  “喔喔喔,那么就来吧!阿斯玛!”凯说。




  阿斯玛捏紧了他的手刀,在一段助跑后,他冲向了面前的凯。在两人即将相撞前,他突然跳起,变成了两脚侧身正对着凯的姿势。而凯也是配合地向后伸腿飞踢,在踢到身前时,正好极具默契地把小腿踢到了阿斯玛的脚底。于是这飞起的一脚,就让适时屈膝配合的阿斯玛,向空中飞升了上去。




  这绝不是乱踢乱踹的一脚,而是凯在看准了沙之龙活动的间隙,才趁势将阿斯玛踢向了它相对脆弱的腰部。任何接近沙之龙的东西都会受到无情的沙之矢的袭击,但是阿斯玛的速度太快,有数根从龙身上不同部位射出的沙之矢,堪堪因为速度跟不上他的轨迹,就在他的脚后撞成一团。




  但还有无法躲避的沙之箭,那就是,从龙身上,由阿斯玛头顶的部位射过来的沙之箭。因为和他相对一直线所以并没有速度上的忧虑,因为在它射向阿斯玛的同时,阿斯玛也正冲向它,相对又只剩下更少的反应时间。坏了。有那么一瞬间,阿斯玛觉得他大概已经无法躲避这支沙之箭了,他几乎打算在空中扭腰,想舍弃自己的一条手臂。但就在他要硬接这根沙之箭之前,眼前却突如其来地掠过了一阵强风,这股意外的力量如同神助,堪堪将他眼前这根无法躲避的沙给化解。




  “去啊!”手鞠在地上大喊。




  阿斯玛去了,现在在阿斯玛面前的,已然是聚集了眼前所有人的力量,才能够够得到的空中之龙。凯的预判精准,疾风裹挟的手刀前,正好是龙身相对较窄的部分,一时间旅馆的上空,传来了所有人都能听见的风的呼啸,这一片手刀在一切助力之后,一击就斩下了沙之龙的半段龙身。




  “呵呵呵,现在可算轮到我们表演了,乌鸦!”在阿斯玛将沙之龙切断的瞬间,勘九郎看准时机,立刻抛出了他的人偶。所谓的“乌鸦”起先是被裹在绷带里的,像是长条形状的偶人,但一被勘九郎抛出后,它却在空中拉长成杆形,又变作网。网在碰到那些作为龙身被砍落以后就要散开的沙子时,居然又扩张,形成一个箱子的形状,“箱子”包裹沙,而后涨满回圆,圆着圆着,最后又回到了一个比原本大了好一些的桶状。




  “乌鸦现在已经对沙子回收完毕了!”勘九郎说道。




  “那么就是这个时候吗?”鸣人伸手拉紧了勘九郎交给他的线,但没想到乌鸦变成的桶仍然浮在空中,这一扯竟然一动不动。不止一动不动,勘九郎的线还在他的手上勒出了道道血痕。




  “那个没眉毛的家伙,难道还想要那些被人偶封印住了的沙子……”佐助说道。他把勘九郎连接乌鸦的线在手上绕了两圈,奋力向后一扯,这次在三人的合作下,乌鸦被成功回收了回来。




  “成功了,成功了,这样下去能行!”手鞠兴奋地回身喊道,“我们只需要重复同样的步骤……”




  “真的吗?”阿斯玛被凯扶着走回来说。




  “没眉毛……没眉毛是怎么回事,佐助你明明也很在意那个家伙对吧?”鸣人对佐助说道,“居然还观察得这么仔细……”




  “闭嘴,我才不像你一样光注意那个家伙。”佐助推开鸣人的脸说道,“只不过这双眼睛看东西本来就比你要更清……晰……”




  佐助话说到后来突然愣住了,因为他清晰地看到,在他们斩落了龙的半段身子之后,这次明明什么也没做,沙之龙就被斩下了头。




  “带土,你在干什么?!”阿斯玛叫道。




  但空中的带土并没有理会阿斯玛,即使没有勘九郎乌鸦的包裹,在他的衣袍拂过之后,除了龙首处的那一部分以外,剩余被断开的龙身也在夜幕中消失了。




  “结界!快解开结界!”手鞠大叫道。




  红的结界大部分是依靠遍插各处的榫子的力量而启动的,这原来是为了防止她力量不足的情况而为整个战术设定的保险。但这种时候,相对稳妥的做法却成为了应付突发情况的绊脚石,导致她要解开结界就连自己也要花上一定的时间。




  一切一切计划的前提,都是在“带土并不会做什么”的情况下设立的,而谁也没想到,带土也不知是不是瞄准了这个空档,突然间就不再只进行防守的动作,而是开始向我爱罗发动了袭击。




  沙子的数量,不够。带土一拳打向了只剩龙首的我爱罗,于是我爱罗自然利用身边的沙子来进行防御,但这一击,瞬间就在厚度不足的障壁上打出了道道的裂痕。要去补充沙子才行。这一次我爱罗显然做出了正确的判断,但在他想前往四周寻找沙的时候,却偏偏在笼罩了整个空间的结界里屡屡碰壁。而这时候,带土的第二击又追了上来,这次我爱罗提前预判,利用沙子结出了更厚的障壁,同时本体后退,以防止沙障一旦破裂,自己会受到拳威的波及,但这个判断,失误了。




  由沙子包裹着的少年,无论怎么也没有想到,眼前的男人居然凭空从他的沙子中间穿过,重新调整姿势,握拳击向了他。这一幕也许由对面房顶佐助的那双写轮眼看得会最清楚,那是半空中由沙保护着的少年,被穿过实体的一击,轰的砸向了地面。




  “去拔掉榫子!”手鞠大叫一声,回头拿着扇子就朝我爱罗落地的点奔去,“BOSS!”




  “佐助。”鸣人说道。




  而此时佐助已经动了,他在屋脊处脚一点,就向空中带土的方向拔足跃了过去,只是还没等他飞到带土跟前,就被带土一甩手砸出一个人大的葫芦,给弹回到了原来地方的墙根,一时之间看起来是动不了了。




  “带土你这个禽兽,你这卑鄙小人!”鸣人突然翻脸骂道,“你怎么打我的佐助,你还……你还趁人之危,那家伙年纪都跟我差不多大,你就用这种勾引我们削弱他的伎俩算计人家!”




  鸣人的这番话,说出了手鞠的后悔,毕竟我爱罗这番落败,可以直接归因于她,驱尸人们和带土的夹攻。而如果她可以一开始不要那么天真,能看出带土不作攻击的假相的话……




  “手鞠!”勘九郎叫道。勘九郎想过来帮忙,但他用于战斗的武器,那只挪到结界外去用于保存沙子的乌鸦,一时间回收不了。




  “带土!”阿斯玛叫道。




  而手鞠已经赶到了我爱罗的落地点。她当即手执巨大的扇子,垂直往空中一扇。扇子带起的风抵消了下落时的一部分重力,而这段时间已经足够她在红发的少年落地之前,伸出双手将他稳稳接在怀中。




  “哇,手鞠姐姐,接得好!接得好!”鸣人把手卷成喇叭状叫道。




  但一切还未到能放松时,因为当手鞠一旦抱住地上的我爱罗,下一刻就想伸手去拿她的扇子。但就在那一瞬间,她眼底的余光瞥见那把巨型的扇子已经被一只脚给踩在了脚底。十几岁的少女抬起头,从俯视的面具里看到了骇怖。




  “咦,你害怕我什么呢?”带土说道,“很厉害的小姑娘啊,明明这般大胆。”




  手鞠抱紧我爱罗,向背后稍微缩了下身子,她想暗中做小动作把扇子给挑起来,谁想到那平时得心应手的扇子,这时居然纹丝不动。




  “你,你等的就是这个时候吧!”手鞠仰头说道,“等待我们张开结界,让他的沙子无法得到补充的时候!如果换了平时,你的攻击力那么低……根本无法击穿他的铠甲!”




  “嗯~”带土不确定也不否定地答道,他甚至歪了一下头,然后用手去抓手鞠怀里我爱罗的头发。




  “手鞠!”勘九郎叫道。




  而手鞠只是紧抱着我爱罗,甚至用肩膀覆盖在上面护着他,像是护子的亲鸟一般,不住地在带土的抢夺下挣扎。




  “真是执拗的小姑娘,抓紧不放手又有什么好处呢?”带土冷冷地说道,“你明明……应该很怕他吧,像这样不正常出生的小孩,难道不是生下来就是个麻烦吗?他活到现在为止,杀了多少人?再这样下去,就不怕自己也总有一天会被他给杀掉?”




  “手鞠,手鞠……”勘九郎急得叫道,“……姐姐!”




  “放手吧,明明这么好的机会就在这里。”带土说道,“把他交给我啊,你一定不可能没有想过要杀了他吧,只是你杀不了他,而我可以帮你。只要他死了,你的痛苦也可以解脱了。”




  “你才是快给我放手!”然而手鞠毫不放弃地继续跟带土抢夺着我爱罗,此时更是犹如声嘶力竭般大喊道,“我是不会放手的,死也不会放手的,你放开他!——放开我弟弟!”




  这发言让带土的手势有那么一瞬间顿了顿,然后就有另一只手,重重地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


  这一握似有千钧之力,即使是带土捏着红色头发,戴着手套的手指,也不由得在这一抓之下不自觉地松开。




  “喂,带土,告诉我你正在搞些什么。”阿斯玛说道。




  带土有些不习惯,他不习惯被阿斯玛给握着手说话。




  “嗯?你也许是误会了什么,”带土说,“我可是没做什么坏事啊,阿斯玛。”




  所幸阿斯玛已是相当老成的人,要是换了什么新手来带队,怕不是时不时都要被他气哭。




  “我只是,有那么一些话,要问那边的小男孩而已。”带土说,“哎呀,嘛,我实在是厌倦了同狸猫说话。”




  “狸猫是什么?”阿斯玛问道。




  “这事与阿斯玛无关吧。”要不是一只手被阿斯玛揪住,带土跳着脚就想要跑路,“阿斯玛虽然也认识,但倒不是那么熟稔的关系吧,毕竟这也只是一些和我曾经最喜欢那人,有那么一点关系的话。”




  “等等,带土,你……曾经最喜欢的人?”阿斯玛说,“只要带上‘曾经’两个字,也就是说并不是指的卡卡西是吗?”




  带土原本还算是好好说话,一听阿斯玛提卡卡西,立刻虚化甩掉了他的手。




  “为什么是卡卡西?”带土换了副语气道,“为什么一说我喜欢,你们就总是想到卡卡西,是谁让你想到卡卡西的。”




  “我怎么会喜欢卡卡西……”他说。




  他说:“卡卡西……”




  然后他就听到一个很像是卡卡西的声音,从他背后这么说道:“怎么回事,这里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



  ×××


  


  之前的更新,有很多回复,超,超高兴的,所以努力更新,为了想看回复。但是回头一看,发现日更用于修改的时间,果然还是太不充裕了。本身又不是什么有才能的人,不能又多又快,写的东西不改,就看不了(虽然改了也不怎么看的了),如果强行放出,有好多想表达的地方,就没有表到位。哪怕长篇本来就是放低标准写,准备只要把情节搞出来就算数的东西,但这样的态度,不可以。所以想一想,还是准备保持自己的速度,以后依然还会有点慢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……不我觉得不如你们还是弃文吧。

评论
热度(4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囤积处 | Powered by LOFTER